慶成週年平安遶境陣頭:高雄兩廣醒獅團

高雄兩廣醒獅團是屬下蚶福德祠(土地公廟)所聘請而來的陣頭,由不夜城KTV所贊助。

下蚶福德祠位於普庵壇西側往高屏溪溪埔方向約200m,鎮守於下蚶庄外,過了福德祠之後住家就變得相當稀少,多數為養豬戶以及農田,福德祠再往西約500公尺,就是防波堤(堤岸),堤岸的另一邊就是高屏溪谷。

兩廣醒獅團除了有大旗隊及兩隻黃色獅子參與遊街遶境之外,晚上的入廟還有跳樁及大鼓的表演。

負責表演的是一隻白色的彩獅,最高的樁約有三、四公尺,獅子上樁之後,時而顧盼,亦步亦趨,時而有如飛龍,在樁間飛躍升階,最後到最高的一樁之後,金雞獨立於樁上,旋轉一圈向在場所有觀眾致意,突然跌下,讓觀眾驚呼一聲,原來是獅子往樁下採青,咬下綁在樁上的樹枝之後,再次站起。

大鼓的表演也相當讓人回味,五隻大鼓鼓聲齊致,震天動人,結合武術動作,更顯鼓聲及表演張力。

整場表演相當精彩,觀眾掌聲不斷,讓整個繞境活動達到高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