慶成週年平安遶境 -- 報壇上

農曆10月25日(國曆2012年12月8日星期六)參加平安遶境的人員清晨五點多就已來到廟前待命,六點未到普庵壇前已是熱鬧滾滾。原本預定 6:30 才開始的報壇,也在六點左右就展開。

最先來到的是福德祠的轎前鼓屏東的極峰會,一群年青人,天矇矇亮就已鑼鼓喧天,鼓聲震破清晨的天空。

這次普庵壇的陣頭,除了有自家的宋江陣之外,還聘請甲仙五帝廟家將,以及本村的蕭王會落地吹,也都是一早就來報壇。

接著是距離普庵壇只有約200公尺遠,鎮守在村口的福德祠(土地公廟)陣頭,這次福德祠也說是下了重本,由不夜城KTV贊助,邀來高雄兩廣醒獅團,除了踩街遶境之外,高樁舞獅以及鼓陣表演也都將成為今晚入廟時廟前表演的重頭戲。

這次較多的陣頭是電音三太子,一共有三團,分別屬田厝太子宮、本村慈清堂,以及金案宮(按:由於所拍得的資料照片唯一可以找到的就只有「金?宮」,因此目前暫以此為名,若有錯誤也歡迎來信更正。)

當然,與普庵壇相鄰且關係一向良好的南聖宮、三青宮,以及真靈宮也都派出了大陣仗的陣頭。

這次熱情參與的還有紫靈宮,還有四面佛,社口新厝五府千歲。